选择你的语音

   人工智能与蒙古文信息处理研究所依托于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文信息处理技术重点实验室。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进行蒙古文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先后承担完成了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等课题和项目,科研成果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国内率先研制了“蒙古文排版系统”、“印刷蒙古文识别系统”、“大词汇量蒙古语语音识别系统”、“英蒙汉电子词典”、“蒙古文信息检索系统”,与中标软件公司合作开发了“蒙古文操作系统”、“蒙古文办公软件”等软件已成为产品推广使用。所形成的“蒙古文软件研究与开发”团队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创新团队。现有研究方向包括:
    1.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     以蒙古文为主,兼顾其它语言及图像信息,研究文字识别、语音识别、信息检索以及大数据处理的模型与算法,并形成有特色的应用系统。
    成员:高光来 教授、王俊义教授张学良教授魏宏喜教授班志杰副教授飞龙副教授 张晖副教授
    2.自然语言处理     蒙古文为主,兼顾其它语言,研究大规模语料库的构建、机器翻译、跨语言信息检索等模型与算法,研发蒙古文软件的关键技术。
    成员:侯宏旭教授巩政教授孟和吉雅副教授飞龙副教授诺明花副教授苏向东副教授闫蓉博士王炜华博士
    3.图形与图像处理     研究视频图像的分割与定位、视频图像编码、三维重建等模型与算法,构建面向应用领域的地理信息系统。
    成员:高光来教授马颖东博士巴图斯仁博士马明博士吴伟副教授郑媛博士

    实验室主页:http://ai.imu.edu.cn